本報11月25日訊(記者 李偉鋒)近期,我省煤礦、水運領域連續發生3起較大事故,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再次敲響警鐘。今天,省安委會約談了發生事故的桃源縣人民政府、漣源市人民政府、湘陰縣人民政府以及岳陽市地方海事局。
  這3起事故分別是:11月12日6時30分左右,桃源縣三里溪水庫三陽港鎮新屋段水域發生一起沉船事故,造成6人遇難;11月19日凌晨3時左右,漣源市安平鎮聯誼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造成5人死亡;11月20日19時40分左右,臨湘市湘江虞公廟水域兩艘運砂船相撞,導致2人遇難、3人失蹤。
  桃源縣副縣長李衛民、漣源市副市長梁毅、湘陰縣副縣長劉建民、岳陽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長李中漢,分別代表各自單位向省安委會就事故情況作了彙報,並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訓、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作了表態發言。
  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安監局局長鄧立佳代表省安委會約談時指出,這3起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失,暴露出少數地方和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責任落實不到位、事故防範措施不到位、安全監管不嚴格、“打非治違”不深入、隱患排查不徹底、專項治理不落實等突出問題。省安委會已對上述3起事故的查處實施掛牌督辦。
  鄧立佳要求,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生產必須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來不得半點馬虎,更不能有絲毫滿足,更多地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繼續深入、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努力實現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上述事故發生後,相關地方政府啟動了問責機制。桃源縣已將縣交通運輸管理局分管安全生產的副局長、三里溪水庫水庫管理所所長等8人進行停職檢查;漣源市對發生事故的聯誼煤礦實施關閉,部分投資人、礦級負責人已被依法控制,其他人員追責正在進行;岳陽市已對湘陰縣沉船事故啟動調查程序,並將及時公佈調查、處理結果。  (原標題:省安委會約談 部分地方政府和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