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人汽車借款工取票速度慢的問題,佛山春運辦負責人承諾
  羊城晚報訊 記者景瑾瑾報道:儘管距離春運(1月16日)正式開始還有10天,但是火車票搶購早已進入了高峰期。不過,佛山火車站無自動取票機、佛山汽車站位於交通擁堵“黑點”不利於春運大客流等問題,都備受市民和乘客詬病。對此,佛山市春運辦在上周六上線佛山民生直通車時表示,佛山火車站計劃在16日前在火車站配置自動取票機,而佛山汽車站將來設計裝潢擬搬至南莊。
  目前廣州、東莞、深圳等地的火車站都已經配備了火車票自動取票機,但佛山火車站卻遲遲未能推出這項服務,導致取票經常出現製冰機出租排長隊。
  羊城晚報記者在近日走訪佛山火車站時,也聽不到不少排隊取票的乘客因“佛系統傢俱山火車站無自動取票機”而發出諸多抱怨。在佛山一家陶瓷公司做銷售的林小姐告訴記者,“網上買票很方便,上班時抽空就買了,可是取票卻很浪費時間,我專門請了一上午的假到車站排隊取。要是有幾台自動取票機就好多了,就算排隊也不會排太長。人工取票速度相對慢了一點,我在其他城市的火車站自動取票機上取過票,刷一下身份證,都不用開口,二三十秒就能搞定了。”
  對此,佛山火車站有關負責人回應稱,“今年春運有建築設計計劃投放這類設備,我們火車站預計在本月16日前至少要安裝一臺,就在售票大廳裡面。在自動售票機到位之前,我們也專門增開了三個專門的取票窗口給市民取票。”
  針對長久以來,佛山汽車站“小、亂、堵”的問題,佛山市交通運輸局道路客運科副科長周堅強回應,佛山汽車站原來計劃搬去廣佛地鐵魁奇路西則,那裡有個地塊,但現在從用地來看,可能不能夠滿足一級站的用地和標準,所以那個位置將來定位是中短途的站場。而佛山汽車站,將來規劃在南莊,紫洞路和季華路交界的地方,建新的汽車客運站應該有10萬平方米,比現在佛山汽車站大4倍左右。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佛山春運辦負責人承諾春運啟動日配置取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