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徐明天)日前,著名文化學者、觀復博物館創辦人及館長馬未都飛臨深圳,參加一場簽約儀式:觀復博物館和觀復寶庫落戶深圳蛇口海上世界,將台北婚禮顧問在2016年建成並接待參觀者。
   據瞭解,馬未都已經在北京、上海、杭州、銀行利率廈門等地建成多個博物館。他說,我們每個博物館根據所在位置和文化氛圍有不同設計。深圳的項目就叫觀復深圳博物館。我們希望突出深圳整體文化理念,展品中更加凸顯中國古代藝術設計。
   關於具體的藏品展品,馬未都不願意講,但透露了一個細節。他說,深圳博物館會有一些西方文化機車借款進來。為此,他在荷蘭一個大收藏家手裡買了一批藏書票,共11.8萬枚,重量就3.2噸。早年魯迅就想把這批藏品引進中國,沒有辦成。
   馬未都介紹,和觀復博物館同體二胎的項目是觀復寶庫。他們在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地下5層,已建成一個整層寶庫,深圳的是第二個項目。兩個寶庫在設計上用了美國聯邦儲備銀行同一供應商,用了第一高的安防。  (原標題:馬未都在深建博物館和寶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