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關下屬白雲機場海關日前查獲2名外籍男性旅客攜帶恰特草入境。 李樺 攝
  中新網廣州2月28日電 (唐貴江 李哲 黃照)廣州海關28日對外透露,2名外籍男子日前攜帶23.7公斤恰特草在廣州白雲機場入境,被海關關員查獲。這是恰特草被列入第一類精神藥品進行管制以來,廣州海關首次查獲走私恰特草進境案件。
  2月24日,廣州海關下屬白雲機場海關查獲兩名外籍男性旅客攜帶恰特草入境,重量分別為10.78公斤和12.92公斤。海關關員檢查這兩名旅客行李時,發現除少量隨身物品外,行李箱內裝滿了大量成捆的恰特草植株。
  恰特草被稱為“東非罌粟”、“阿拉伯茶葉”,其葉含有興奮物質卡西酮,對人體中樞神經具有刺激作用,長久嚼食會染癖成癮,具有社會危害性,世界衛生組織將恰特草歸類為II類軟性毒品。
  據悉,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公安部、衛生計生委公佈的《精神藥品品種目錄(2013年版)》已於2014年1月1日實施,該目錄將恰特草列入第一類精神藥品進行管制,屬《刑法》、《禁毒法》所指的毒品範圍。海關按照職責分工,依法依規對恰特草非法入境進行嚴厲查處打擊。(完)  (原標題:兩名外籍男子攜二十多公斤“東非罌粟”入境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