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運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
  報告全面客觀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工作有創新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效
  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發言。本報記者高檣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北京3月9日訊(記者 呂寶林)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今天在審議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報告總結成績全面客觀,部署工作扎實有力,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是一個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好報告,表示完全擁護和贊同。
  王三運說,過去一年,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堅持依法治國,牢牢把握大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權,工作有創新、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效,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保證各項事業進步發揮了重大作用。一是立法修法與時俱進,頒佈和修改完善了一批法律,科學制定立法規劃,順應了發展趨勢和人民期盼。二是審議監督有力有效,加強對關係全局、關係民生重大問題的跟蹤監督和審議檢查,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三是代表工作明顯強化,促進代表活動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有效保障了代表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四是對外影響持續擴大,積極開展對外交流交往,進一步增進了政治互信、樹立了中國形象。
  王三運說,過去一年,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力指導下,甘肅省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著眼全局加強立法,立足關鍵強化監督,緊盯熱點開展調研,創新方式履行職責,特別是積極融入省委戰略部署,在全省集中開展雙聯“人大代表在行動”活動,開闢了人大代表在閉會期間履職盡責的有效途徑,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廣泛認可,為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三運說,今年是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我們要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報告提出的要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穿到人大制度建設和實際工作的各個方面,全面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進一步發揮好地方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職能作用,努力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更大力量。
     (原標題:王三運:報告全面客觀實事求是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