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驗的可能性表示,目前韓方尚未發現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的跡象。
  金珉奭說,朝鮮目前已在山中挖好水平坑道為核試驗做準備,但要進行核試驗還需運來各種儀器和裝備,而朝方尚未出現相關跡象。
  就朝鮮可能會選擇在大氣層或者垂直坑道進行第4次核試驗的可能性,金珉奭說,垂直坑道和水平坑道的核試驗效果是一樣的,而在大氣層進行核試驗時,能夠向周邊國家展示核試驗效果,但核試驗帶來的放射性沉降物等輻射問題會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譴責,因此朝鮮難以在大氣層進行核試驗。
  此前,美國核不擴散中心主任路易斯於當地時間3月3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朝鮮可能會選擇在大氣層或者垂直坑道進行第4次核試驗。
  朝鮮外務省30日發表聲明,譴責了聯合國指責朝鮮火箭發射訓練的行為。聲明稱,朝鮮發射火箭是朝軍的自衛軍事訓練,目的是為應對美國等“反朝”軍事演習。
  朝方表示,朝鮮不排除進一步加強新形式的核試驗。如果在朝鮮半島發生誰也不願看到的災難性事態,其責任將完全由美國承擔。  (原標題:韓國防部:尚未發現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