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雲林縣44歲許姓男子耕種田地,不願負擔高額肥料費,聽聞東石鄉一處雞舍欲清雞糞,便聘雇逃逸勞工前往清運,沒想到中埔警分局得到情資,16日會同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逮捕5名印度尼西亞籍逃逸勞工,許姓男子將面臨重罰。
  中埔分局警方15日先行勘查,16日上午破門時,雞舍里已擺滿裝滿雞糞布袋,勞工見警方前來逮人,嚇得亂竄,場面一度混亂,最後逮捕5名印度尼西亞籍勞工,經查身份,原都在南部擔任船員。
  據瞭解,許姓男子向雞舍主人以8000元(新臺幣 下同)買回雞糞,並以一天900元代價,至印度尼西亞人聚集處找尋臨時工,聘雇兩天清運雞糞,在未查明身分情形下,違反“就業服務法”,恐面臨15至75萬罰鍰。
  許姓男子表示,該工作需要強烈勞動力,招不到年輕力壯人士,相較本地人一天1000元工資,勞工也沒便宜多少,現面臨罰款,直呼不值得。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男子種田不願買肥料雇逃逸勞工清運雞糞將被重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