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伏山 攝楊伏山 攝
  中新網廈門7月26日電 (楊伏山 石青青)來自大陸和台港澳的兩岸四地消化醫學界精英,26日在廈門啟動“海峽兩岸消化中華行”,將赴南京、重慶、浙江、西安等大陸部分省市巡迴推動消化系統腫瘤早期診治和治療,造福民眾。
  第二屆“海峽兩岸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高峰論壇”當天在廈門舉辦,來自兩岸四地和新加坡、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頂級消化系專家齊聚廈門,傾聽消化病學、消化內鏡學和肝臟病學領域的著名專家所作精彩報告,聚焦消化系腫瘤分子診斷、分子影像診斷、分子病理診斷、內鏡診斷和治療等熱點專題,並探討彼此協作創新之道,共同促進兩岸四地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水平的提升。
  會上,與會兩岸四地消化醫學界精英形成共識,啟動“海峽兩岸消化中華行”,將深入大陸部分省市基層一線,傳播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的先進理念,帶動相關地區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研究、應用和治療水平的不斷提升。
  臺灣小腸醫學會理事長、長庚大學林口長庚醫院邱正堂教授向中新網記者表示,這一下鄉傳播預防醫學理念的做法非常好,他將會盡可能抽空參加部分城市的巡迴推動活動。
  近年來,惡性腫瘤已成為內地致死率最高的疾病。據全國腫瘤登記中心發佈的《2013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內地每年新發腫瘤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8550人,每分鐘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
  從病種看,在內地惡性腫瘤死亡率前五位中,除第一位是肺癌,其他四位全是消化系腫瘤,依次為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結直腸癌。
  消化系統惡性腫瘤是內地最為高發的腫瘤,占全部惡性腫瘤的60%左右。如何降低惡性腫瘤發病率和病死率仍然是人們面臨的嚴峻挑戰。
  為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的學術交流,增進地區間的相互合作,共同促進海峽兩岸醫學事業繁榮,海峽兩岸醫葯衛生交流協會消化病學專家委員會、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臺灣消化系醫學會、臺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香港消化病學會、香港消化內鏡學會、廈門市醫學會等機構共同主辦了本次論壇。
  西京消化病醫院、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北京協和醫院、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臺灣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南方醫科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長庚大學林口長庚醫院、澳門鏡湖醫院等參與協辦。
  第一屆“海峽兩岸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高峰論壇”於2013年7月在廈門舉辦,併成立了“海峽兩岸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基地”。論壇有力推動了兩岸消化系腫瘤早期診斷和治療的發展,也為海峽兩岸消化領域學者相互交流、學習、合作提供了重要平臺,為兩岸醫學界其它領域交流開創良好先例。(完)  (原標題:兩岸四地醫界精英啟動“海峽兩岸消化中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