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濮陽有群眾反映,當地大力建設高檔公務員小區,而價格只有市場價的一半。記者調查發現,涉事樓盤確為當地面向市直單位公務員定向開發的商品住房,而當地機關事務管理局則表示,小區新竹買房子建設屬商業行為,各種手續齊全,願意接受社會各界監督(7月29日新華網)。
  高檔的公務員小區,價格比經適房都便宜,不到隨身碟周邊市場價一半,如此不符合市場規律的事情,之所以能夠發生,誰都知道背後意味著怎樣的利益交換,這種特殊福利實為一種腐敗。
  事實上,物美價廉的公務員小區,早已不是某個地方的個別現象,而是全國普遍存在的特權福利。之前,曾有長沙公務員在網上公usb開叫賣公務員小區的購房指標,一個指標就能賣15萬元到25萬元。雖然早在1998年,國務院就已經叫停福利分房。但是,很多地方面向公務員群體的福利分房,事實上從未停止過,只不過稍許喬裝打扮,改打“擦邊球”了而已。
  公務員能享受到物美價廉的住房,歸根結底還是權力在背後起了支撐作用。問題是,SD記憶卡在法不責眾思維下,遍佈全國的公務員小區,似乎從未被納入反腐敗的視野,公務員群體的各種特權福利,除公費醫療、機關養老金被提及較多,占比最大的房產福利卻鮮有涉及。殊不知,公務員總有機會買到物美價廉的房子,才是特權福利真正的大頭。
  房子是當下普通家庭最核心的資產,官員家庭亦不例外。在涉及面小的“房多多”腐敗個案之外,物美價廉的公務員小區,因為涉及面買屋廣而成為“硬骨頭”。但是,“硬骨頭”也得啃,公務員小區早該認真治治了。
  湖南 盛翔/職員
  (原標題:公務員小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