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鬱文艷
  晨報訊 昨天,申城空氣質量24小時平均濃度(AQI)為良,申城由此也迎來了連續24天空氣質量優良的記錄,這是今年空氣質量連續優良天數最長的紀錄,僅比去年最長紀錄少2天。
  市環境監測中心首席預報員段玉森介紹,近段時間,空氣擴散條件好,使得污染物能夠及時擴散,是空氣質量連續優良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鳳凰”到來前的一兩天,申城空氣質量特別好。此外,由於氣溫不高,午後的臭氧污染值也比較低。前天,市民項先生在橫沙島上較清楚地看見了上海中心、金茂大廈和環球金融中心等陸家嘴的高樓。
  記者查詢發現,在連續24天的空氣質量優良天里,有6天的空氣質量為優,AQI最低為33。上海自2012年11月中旬開始採用AQI來衡量空氣質量,此次24天的連續優良天也是自採用AQI來衡量空氣質量以來的第二好紀錄。接下來幾天還可能超越去年26天的紀錄。
  不過,根據以往“經驗”,秋冬季上海的空氣質量往往不佳,重度、中度的霧霾天時常出現。
  (原標題:24天:申城空氣質量創今年最長連續優良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m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